2010年9月19日

粒子顏色分佈控制技巧

看到帖子有網友問,粒子顏色分佈控制的相關問題,這裡發布一篇小教程。希望對問此問題的網友及需要此類問題解答的朋友會有所幫助。下面是結果圖:
在這裡我用的是一個Goal場景,簡單群集。相信大家也都會,這裡就不作贅述。


第一步,選擇粒子添加float類型PP屬性,起名為fourcolor。

為fourcolor屬性添加Creation表達式fourcolor=rand(1);

第三步,對粒子1添加Color屬性RGB PP

第四步,為RGB PP添加Ramp,注意,在添加的時候點擊Ramp右側的小方塊

第五步,在Input V下拉菜單中選擇我們之前添加好的屬性fourcolor


第六步,點擊OK後,將Ramp調節為None方式的四色漸變,這裡你可以隨意進行調整。





第七步,將時間條回到第一幀,播放動畫,得到如下結果:完畢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